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关于《大学英语》课程 免修免考的认定办法

时间:2021-11-02     来源:教务处     阅读0

《大学英语》课程是高等学校非英语专业学生一门必修的通识教育课程,经过大学阶段学习和实践,学生应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达到大学英语四级水平。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充分调动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挖掘学生内在潜能,提高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自主学习能力,为英语水平较高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时间与机会,根据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相关管理规定,决定试行大学英语课程免修免考制度。

一、申请免修免考课程及条件

(一)针对我校部分英语自学能力很强或英语成绩优秀、学有专长的学生在校期间参加我校组织的国家CET4考试,分数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者,可申请校内《大学英语》的免修免考。

(二)我校学生从第二学期方可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高考英语成绩优异者可申请第一学期考试,毕业前可多次参加CET4考试。学生在获准免修之前,照常参加所规定的《大学英语》课程学习。

二、申请免修免考时间

申请免修免考,原则上需在开课学期的第1-2教学周之内完成;申请免考,原则上需在开课学期的第13教学周之前完成。


三、申请免修免考的程序

学生获得CET4(425分及以上)成绩单报告单后,填写《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大学英语》免修免考申请表》(附件1),报所在学院。经学生所在学院审核汇总后,填写《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大学英语》免修免考学生成绩汇总表》(附件2)报基础教学部英语教研室审核。审核无误后,由基础教学部报教学科研部核准备案。审批结果由学生所在学院通知学生,基础教学部英语教研室负责学生期末成绩的折算登分。

四、成绩认定及其他

(一)获准免修的学生,不再参加相应学期《大学英语》课程的学习与考核,但可自愿随原班自主学习。获准免修的《大学英语》课程的成绩,根据其提供的CET4/6成绩,按下述方法折算:

《大学英语》课程总成绩=(CET4成绩/710)*100+25

《大学英语》课程总成绩=(CET6成绩/710)*100+35

免修折算成绩最高不超过99分,并由基础教学部英语教研室任课教师统一录入“综合教务管理系统”。

(二)所有免修课程的平时成绩记为“免修”,不参与平均学分绩点的计算,但计入修读总学分。

(三)因免修导致原有教学班级人数减少,视实际情况,经教学科研部批准,可以组织合班教学。

(四)学生获准免修免考后,由基础教学部安排教师开设《大学英语》后续课程(通识选修课程)供学生自主选修。

(五)获准免修免考的学生,已发放的大学英语教材不予退还,用于课后自主学习。

五、附则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教学科研部、基础教学部负责解释。

附表:1.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大学英语》免修免考申请表

2.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大学英语》免修免考学生成绩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