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教学工作周报 |第1周

时间:2022-03-07     来源:教务处     阅读0

【教学运行】 

1.开展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检查。2022年2月28日至3月5日,学校教务处组织对各二级学院、部线上教学秩序、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各教学单位教师依托超星泛雅教学平台开展在线教学课程共有437门,共计3106门次;参与线上学习学生达128358人次,参与线上教学教师人数696人,在线课程教学整体运行良好。校领导、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也通过大数据后台进入教师直播课程进行听课活动,并对教师授课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堂组织、教学效果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反馈意见。

11

【成绩管理】

2.教务系统期末成绩查询。3月3日,学校开启了教务系统期末成绩查询,查询时间为3月3日至3月18日,在此期间,学生可以自行登录教务系统,查看自己的成绩。

22

【教学建设】

3.各院部成立课程思政研究室。截止目前,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设置了32个课程思政研究室,切实发挥了课堂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努力推进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使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育人协同效应。

4.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题会。3月2日下午14:30,在启航楼1213召开了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专题推进会,王铁云教授、郝海龙教授及各学院教学领导、专业负责人出席会议,李俊晓部长主持会议。会议重点对美术、音乐各学院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王铁云教授强调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应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实际,找准学校发展定位和学生培养目标,同时教学安排要有的放矢,保证课程设置合理合规。

44

【教学能力提升】

5.开展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分组实操模拟演练活动。近日,为做好本年度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进一步提高测试通过率,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不少于三轮的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分组实操模拟演练活动。来自12个教学单位、职能部门的39个小组共计345名测试教师参加了分组实操演练。通过制定实操方案,开展实操演练并及时掌握实操实况,确保参加测试的所有教师试讲基本达标。

55

6.开展线上教学主题培训活动。3月1日晚7点,为保障线上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由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的“在线教学与混合式教学设计”专题讲座。我校300余名教师在线观看了直播。3月2日晚7点,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由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的第二场“在线教学与混合式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66

【三创育人】

7.召开2022级“1+1”实验班主题班会。疫情牵动人心,防控事在我心。为积极响应国家、学校防疫号召,让同学们在家也能持续学习、充实自我,三创学院于2月27日召开了2022级“1+1”实验班线上主题班会,分享同学们加入实验班初体验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