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联合信息中心多措并举保障线上教学平稳有序进行

时间:2022-03-14     来源:教务处     阅读0

       随着疫情形势的可控好转,3月14日,我校教师逐渐恢复到校工作。为保障新学期线上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教务处联合信息中心进行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

       为做好教师到校的线上教学保障工作,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联合信息中心研究制定了在线教学技术支持方案,明确分工。信息中心积极协调,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以及太原太工天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共派出7名技术骨干,为全校提供了带宽网络技术支持和服务,全力保障教师在线教学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315162017 

      恢复到校首日,校长助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郝海龙,教务处处长李俊晓等领导深入各学院进行检查,现场聆听了各院部负责人对线上教学开展情况的汇报。郝海龙主任指出,在学校高度重视、统筹领导下,各院部通力配合、协调沟通,保证了全校教师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大线上教学平台的培训力度,增强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应对新挑战。教务处处长李俊晓希望各院部以学生为中心,持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每一名学生“不掉队”,同时要把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任务责任到人,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本科教学评估建设工作。

       下一步,教务处将与信息中心根据线上教学反映出的网络稳定性、教师使用规范性和学生在线学习个体条件差异性等问题,进一步优化网络带宽和资源,积级保障线上教学,用崭新的课堂教学形式应对疫情挑战,以实际行动为保障科院高质量教学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1516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