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产教融合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2-03-23     来源:教务处     阅读0

为深化我校产教融合工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良好生态,3月23日上午,于启航楼1213会议室召开产教融合工作研讨会。晋中学院教授李山岗、南通理工学院教授戴跃侬、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周晓明、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邢金龙、校长助理郝海龙、教务处处长李俊晓、科技处处长穆建平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俊晓主持。

0a4621c3a283b395cf878b606a07b24

会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围绕“产教融合”汇报各教学单位人才培养思路、举措、实施方案、存在问题及对策等。

WechatIMG81

WechatIMG83

WechatIMG89

在听取各学院负责人汇报后,李山岗教授针对“产教融合”内涵进行剖析,强调在我校评估“达标建设”阶段围绕“产教融合”做到“有理念、有材料”,具体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行业企业标准嵌入人才培养方案”、“聘请企业、行业专家进入课堂”、“校企共建实验室、实训基地”、“双师型教师培养、挂职锻炼”、“双导师制”等方面。

周晓明教授强调各二级学院应“有目的”、“有重点”地推进“产教融合”工作,明确现阶段工作目标,抓学院特点、抓专业优势;同时,应当加强培训、理清基本概念,明确“应用型人才培养内涵”,围绕“能力本位、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展开工作。

邢金龙教授强调各二级学院应在领会国家各项政策文件的基础上,围绕“产教融合”细化各项条目,真正实现“校企”双向共赢。

WechatIMG92

教务处处长李俊晓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是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坚持差异化发展和特色发展,把产教融合作为实现学校办学定位的重要抓手和路径。要系统谋划,加快深度推进产教融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水平和科技服务能力。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抢抓机遇,为新阶段学校高质量发展集聚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