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课程思政教研室的通知

时间:2021-12-28     来源:教务处     阅读0

各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及我校构建1421”思想政治教育格局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实施方案》(晋科院党字202048)、《山西应用科技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晋科院教〔2021〕77号)、《山西应用科技学院课程思政研究室设置与管理办法》(晋科院教〔2021〕19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决定组织开展我校课程思政研究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研究室负责人及团队成员政治立场坚定,师德师风良好,积极主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坚守教书育人初心。

(二)研究设负责人1名。负责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在教学岗位连续工作2年(含)以上,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 研究室负责人应具有较强的课程思政理论研究能力和较丰富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经验。

(三)研究室团队成员人数在3-15,有各自分工和互补优势团队教师原则上应为我校中青骨干教师,优先推荐已承担课程思政各类建设项目的教师。


二、申报程序

(一)推荐申报

请各院(部)高度重视,严格程序、严守标准,切实履行好审核职责,做好选拔和推荐工作,确保申报人和申报内容真实可靠。每个院部(除思政部之外)至少择优推荐申报3个课程思政研究室

(二)材料提交

申报人须认真填写《山西应用科技学院课程思政研究室申报表》(附件1)和《山西应用科技学院课程思政研究室申报汇总表》(附件2)。请各院(部)审核后,于2022年1月11日12:00 前,将上述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送至教务处1009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jxkybjyk@126.com


附件:1.山西应用科技学院课程思政研究室申报表

         2.山西应用科技学院课程思政研究室申报汇总表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