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实习安全及其它突发事件的风险处置预案

时间:2021-12-31     来源:教务处     阅读0

晋科院教〔2021〕199号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实习安全及其它突发事件的风险处置预案

各学院:

为确保学生实习期间的交通、生命、财产的安全,维护正常的实习的教学秩序,最大限度降低突发性事件的危害,结合我校学生实习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组织管理

1.领导小组组成

  长:教学副校长、党委副书记

副组长:教务处处长学生处处长

  员: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

领导小组职责及时准确地掌握学生实习动态,提出预防控制对策和措施,全面领导学校实习安全及其它突发事件的风险处置工作

2.学院工作小组组成

  长:院长、党总支书记

副组长:党总支副书记教学科长教研室主任、学管科长

  员:实习指导教师

学院工作小组职责:具体组织实施学生实习过程中突发事件预防工作,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保证实习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

1)在学生实习前,严格学校、实习单位、学生三方实习协议的签订,明确各自的权利义务和责任。


2)学生实习期间应急小组的联系方式透明,并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保证紧急时能联系上人。

3)学生实习期间,具体的安全监督和任务由带队教师具体落实。

4)关注学生校外实习安全情况,提出处理各项安全突发事故、事件的意见和具体措施。

5)负责处理学生校外实习期间的各类安全突发事故、事件。

<p style="text-indent:32px;text-autospac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