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5-10     来源:教务处     阅读0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关于做好 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安排,现将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二、检测安排

(一)学生自检(5月18日前)

学院和指导教师协助学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原则上自检达到查重检测合格要求(即查重率不高于25%)的毕业设计(论文)才可以参加学校集中查重检测。

学生自检结果不作为评判毕业设计(论文)是否合格的依据。

二)学生提交毕业设计(论文)(5月20日前)

学生提交经指导教师审核认定且自检合格的毕业设计(论文)定稿(Word版)至所在学院。

1.电子版内容:题目、摘要、关键词、目录、引言、正文、结论(结束语)、参考文献。

2.电子版命名规则:学号-姓名-毕业设计(论文)题目(例如:1811041001-张三-华林学校教学综合楼施工组织设计)。

(三)学院统一汇总上报(5月23日前)

各学院严格按格式及命名要求将学生提交的毕业设计(论文)电子版分专业分班级按照学号从小到大的顺序进行整理,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打包发送至邮箱495022821@qq.com。邮件主题为“**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查重资料”,并在电子邮件中注明联系人姓名及联系方式。未能按时提交毕业设计(论文)参加集中检测的,取消答辩资格,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认定为不及格。

(四)教务处组织集中检测(5月30日前)

 教务处汇总各学院参测的毕业设计(论文)电子版,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反馈给各学院。各学院及时向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公布。

该检测结果将作为判定学生能否正常参加答辩的依据。

三、检测标准

检测结果以中国知网论文检测报告为准,查重率原则上应不高于25%,其中申请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查重率应低于15%。

四、工作要求

(一)学院要求

1.各学院要加强宣传和教育,积极引导学生遵循学术研究的基本规范,以技术作为辅助手段,加强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严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关。

2.各学院须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的数据统计与整理工作,填写《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结果汇总表》(附件)。

(二)指导教师要求

指导教师对学生查重的毕业设计(论文)负有审核把关责任。通过查重的学生须打印查重报告(简洁版),指导教师在确定查重文稿与提交文稿一致的情况下签字确认。此报告装入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过程性档案中保存。

(三)学生要求

学生提交查重检测的毕业设计(论文)必须与本人实际作品一致,如果发现两者不一致或存在其它弄虚作假行为规避查重,

将取消答辩资格,并根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材料要求

1.5月23日前,按照文件要求将参测学生的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发送到邮箱495022821@qq.com。

2.5月31日前,将《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结果汇总表》纸质签字版和电子版报送到启航楼1124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办公室。


附件: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结果汇总表

                                                                                                      教 务 处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