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教学工作周报 |第2周

时间:2022-03-13     来源:教务处     阅读0

【教学运行】 

1.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工作。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根据《关于推迟学生返校、继续线上教学的安排》(晋科院函[2022]2号)文件精神,教务处要求各教学单位要加强组织管理,严格执行教学计划,严格落实教学规范,精心备课、认真授课,增强教学过程管理,切实落实各项举措,合理推进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11

【成绩管理】 

2.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职业技能综合考查。3月11日,我校完成了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征集志愿考生的职业技能综合考查工作,并对拟录取名单进行了公示。

【教学研究】 

3.召开动力学院专题会议。3月8日上午10:00,在启航楼1213会议室召开了动力学院专题会议,郝海龙教授、李俊晓部长、动力学院教学领导及骨干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李俊晓部长主持。会议重点对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及教研室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郝海龙教授强调,人才培养方案应找准学校发展定位和学生培养目标,保证课程设置合理,使方案具有可操作性。李俊晓部长指出,动力学院要根据自己的专业特色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设置教研室,以保证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22

4.召开教学管理制度反馈会。3月9日上午9:00,在启航楼1213会议室召开教学管理制度反馈会,王铁云教授、郝海龙教授、教学科研部全体成员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李俊晓部长主持。王铁云教授强调,编制规章制度一定要考虑周全,实事求是,条理清晰,简洁明了,使规章制度的内容科学合理,切实可行。

44

【教学建设】 

5.完成2021-2022-2学期线下公共选修课的选课。3月4-7日,我校完成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下公共选修课的选课工作。本学期共开设123门次公共选修课,其中创新创业类28门次,公共艺术类36门次,人文社科类46门次,自然科学类13门次。

【教师发展】 

6.筹备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对2022年下半年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高校的数据填报工作要求,教师发展中心于3月7日会同教务处积极筹备了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的填报工作。

7.开展教师管理系统相关信息的填报。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化管理,3月7日-11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教师管理系统各院(部)信息填报情况的检点与通报工作。截止目前,已有497名教师完成信息填报。

8.梳理与完善教师发展中心各项规章制度。3月7日-11日,教师发展中心对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完成了46项制度的修订与完善工作。

【师德师风】 

9.开展师德师风考核、师德专项整治、师德档案建立工作。近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师德师风考核、2020-2021学年师德档案建立、2021年师德专项整治等相关工作的材料收集与整理工作,并对11个教学单位的材料提交情况进行了检点与通报。

【三创育人】 

10.组织开展2022年第一期“三创”沙龙活动。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做好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备赛,3月7日—10日三创学院师生每晚相聚云端,参与了2022年第一期“三创”沙龙活动。本期活动的主题是“创新创业项目路演”。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