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教学工作周报|第6周

时间:2022-04-10     来源:教务处     阅读0

【教学运行】

1.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我校从 4 月 6 日起再次开展了线上教学,为保障教学秩序稳定,教务处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定期收集和分析线上教学数据,保证线上教学平稳运行,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

1


【教学建设】

2.组织各学院进一步修订十四五课程建设规划。为加强课程建设,促进我校课程教学效果和质量的不断提高,教研科组织各学院开展课程建设规划修订和汇编工作。要求各学院认真梳理本单位课程建设情况,综合分析建设基础、优势及发展需求,充分论证。

3.展开线上教研活动全面检查。教研活动是教师进行业务切磋、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一个有力平台,同时,教研活动也是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可缺少的重要手段。本周,对各教研室的线上教研活动展开了全面检查,各教研室均能按照教研室活动计划按时保质扎实开展活动。

1

【教学能力提升】

4.组织观看名师之道教学创新大赛系列讲座。4月6日晚7点,教师发展中心借助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的优质在线培训资源,组织教师观看名师之道教学创新大赛系列讲座第四讲。

1

5.完成院(部)观测点支撑材料评价打分工作。4月7日,根据评建办工作安排,教师发展中心对各院(部)提交的队伍结构、师德水平、教学水平、培养培训四个观测点支撑材料进行评价打分,结合各教学单位现有材料数量、质量情况,在充分交流、相互促进的基础上完成了各项材料的评分工作。

【三创育人】

6.“三创”教育主题宣传片拍摄工作有序进行。疫情无情人有情。为进一步宣传学校“三创”教育育人成果,掀起全校师生投身“三创”教育激情,三创学院师生奋进,积极开展“三创”教育主题宣传片拍摄工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