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教学工作周报|第15周

时间:2022-06-12     来源:教务处     阅读0

【迎评促建】

建设资料迎评估。为迎接教学合格诊断性评估,教务处对照结合合格评估支撑材料建设任务分解表,梳理了各项评建支撑材料并完成了材料清单的罗列工作,根据材料清单梳理、归档各项评建材料,下一步将在此基础上分类完成教学亮点及特色材料汇编。

【教学运行】

1.组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2022年6月9日上午10:00,在1002组织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协调会。2022年6月9日下午16:30,教务处组织全体监考教师进行了监考培训,校长助理郝海龙、教务处副处长崔锁龙出席会议。2022年6月11日,我校组织了2022年上半年四六级考试工作,各工作组有序、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在教务处与党工部、学工部、宣传处、安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学校办公室、各学院等的高效联动下,考试工作顺利平稳结束。本次考试是疫情常态化下一次规模较大的考试,充分体现了我校的考试服务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614173824

微信图片_20220614173832

【学籍管理】

2.组织2022年专升本考试。根据《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关于做好我省2022年专升本考生排查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我校积极做好考生排查管理和服务工作,从5月9日开始每日进行考生的两码统计,每周上报“山西省2022年专升本考试考生情况摸排表”,于6月9日,圆满完成了专升本考试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14173839

【科技合作】

3.我校与山西交投综改园区开发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2022年6月6日,我校与山西交投综改园区开发有限公司在中小企业产业园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学校校长宋兴航、山西交投综改园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向阳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讲话。学校副校长柴跃生、校长助理宋煜、科技处处长和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以及山西交投综改园区开发有限公司中层干部和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山西交投综改园区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焱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14173845

【教学建设】

4.召开课程教学大纲专题会议。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课程教学大纲专题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郝海龙主持,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各院(部)负责人、教学科长、教研室主任、教学大纲修订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14173851

5.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试点院校申报。根据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发布的《关于公开遴选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试点院校的通知》要求,学校在全校范围内遴选并培育能发挥引领作用的产教融合型专业,成功申报2个专业至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学校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切实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

【教学能力提升】

6.组织教师观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在线讲座第十五讲。为帮助我校教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教师工作部决定继续借助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独家在线直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这一优质学习资源,6月8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教师观看了第十五讲,主题为“做担当时代大任的青年”。

微信图片_20220614173856

7.开展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更新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教师信息化管理,6月7日,教师发展中心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做好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更新工作。

8.推进教师座谈会相关工作。按照诊断评估相关工作安排,教师发展中心于6月7日起着手推进教师座谈会培训方案制订,进一步梳理完成《教师版应知应会手册》内容。

9.组织开展双师双能型教师主题教学交流咨询活动。6月9日,教师发展中心在7号楼智慧教室组织开展了双师双能型教师主题教学交流咨询活动,音乐学院李亚峰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作了双师双能主题经验分享与交流,为前来参加交流咨询活动的教师解答了相关问题。教学交流咨询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教师间的交流,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614173904

10.开展教师职称评审工作。为做好教师职称评审工作,6月8日-10日,教师发展中心在在职称申报材料初审的基础上,着手准备职称答辩分组,做好职称答辩前的各项准备工作。6月12日,开展了职称评审答辩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14173910

11.开展青年教师导师制考核工作。为进一步做好青年教师导师制考核工作,6月9日,教师发展中心下发工作通知,要求各教学单位于6月10日前提交考核方案。

【三创育人】

12.组织“三创”沙龙第二季第九场分享会——青年红色逐梦之旅乡村振兴研讨。为丰富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加强大学生创业团队信息交流,提高创业团队企业管理运作水平,促进团队稳健发展,6月6日晚,三创学院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三创”沙龙第二季第九场分享会——“青年红色逐梦之旅乡村振兴研讨会”。三创学院执行院长黄东升、三创学院副院长白龙杰、山西尚礼文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琳娜、山西融盟健康快乐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学琴、山西太原四季风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乔海燕、山西丰谷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卫芳、创新创业项目团队成员、实验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分享会。本次研讨会由时馨彤同学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14173915

13.组织召开“大学生创客培育”校企专题研讨会。进一步探索校企创新创业融合育人新路径,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资源交流平台,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6月7日下午,三创学院在七号楼智慧教室召开了题为“大学生创客培育”的校企专题研讨会。山西省科技厅代表杨波主任,山西融盟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学琴、山西优派体育健身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雅卿,校长助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郝海龙,三创学院执行院长黄东升,教务处处长、三创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俊晓、三创学院副院长白龙杰及三创学院创客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1417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