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的通知

时间:2022-05-10     来源:教务处     阅读0

各学院、部:

为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征订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原则:

(一)政治性原则

“马工程”重点教材对应的课程应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统一选用“马工程”重点教材。(附件2、3)

(二)质量第一原则

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或修订(原则上不超五年)的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

(三)适宜教学原则

符合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要求,符合教学规律和认知规律,便于课堂教学,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四)公平公正原则

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肃选用纪律和程序,选用教材必须经过审核,政治立场和价值导向有问题的,内容陈旧、低水平重复、简单拼凑的教材,不得选用。

二、选用流程

本次教材选用工作依托爱教材(网址www.aijiaocai.com)网上采选系统进行,具体步骤如下;

(一)教师根据要求拟选教材,填写《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教材选用评价、审批表》(附件1),并报教研室和二级学院、部审核;教师可浏览爱教材网www.aijiaocai.com挑选符合条件教材。

(二)教研室登陆账号根据审核后的教材选用结果指定相应课程教材,并提交学院、部再次审核。(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5月15日前完成)

(三)学院部登陆审核账号审核各教研室选用情况。(5月20日前)(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2)

(四)学校审核。学校审核完后通知各学院、部打印纸质版,二级学院院长、书记签字后提交。

附件1: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教材选用评价、审批表(学院、部用)

附件2;全部已出版马工程教材信息表

附件3:已出版马工程教材对应课程建议目录

附件5:学院部审核【教师审核】审核教师使用说明-

附件4:教研室指书【教师指书】指书教师使用说明

教务处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