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统计2020-2021学年大学生学科竞赛获奖情况的通知

时间:2021-11-03     来源:教务处     阅读0

晋科院教〔2021164

关于统计2020-2021学年大学生学科竞赛

获奖情况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全面了解我校学生在各级学科竞赛获奖情况,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提供数据支持,进一步加强对本科生学科竞赛获奖的管理,学校将开展2020-2021学年大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获奖情况统计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采集对象

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

二、时间范围

2020-2021学年,即20209月1日—20218月31日

三、采集内容

1.学科竞赛获奖:主要指在学科领域内具有影响力的校级及以上的学科竞赛中获奖。

2.文艺竞赛获奖:指本科生在政府(如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等)及全国性行业协会(如音乐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等主办的比赛,或由艺术类专业指导委员会认定的比赛中获得的奖项数,与学科竞赛获奖不重复统计。

3.体育竞赛获奖:指由国际或洲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主办的体育比赛及省级以上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专业基本功大赛。

4.学生创作、表演的代表性作品情况:主要指本科生在全国(含国际)、区域、省内发布的音乐、戏剧、影视类等作品。与


文艺竞赛获奖不重复统计。

四、工作流程

1.各学院(部)进行初审。初审的主要内容为:对照获奖证书或其他获奖证明材料鉴定获奖情况真伪;对获奖项目予以初步审核定级。以证书公章为准。若无证书,需提供证明材料,如官网公布的红头文件等。审核证书原件,留存彩色复印件。

2.各学院(部)初审完毕后,将盖章后的汇总表及证书复印件提交至教学科研部实践教学科。


五、上报材料及提交要求

(一)上报材料

1.《2020-2021学年学科竞赛获奖汇总表》,纸质版需主管院长签字学院盖章、彩色扫描;

2.相关佐证材料扫描件:

1)学生竞赛获奖证书彩色扫描件(命名:汇总表序号排序+学院+竞赛名称+获奖类别+获奖等级+学生姓名)

2)指导教师证书彩色扫描件(命名:汇总表序号排序+学院+竞赛名称+获奖类别+获奖等级+指导教师姓名)(一般为一名指导教师,多名指导教师需排序)

3.其他获奖相关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奖牌奖杯、现场照片、新闻报道、培训资料、获奖心得、官方公示文件等,提交电子版)

(二)提交要求

1.以上3类材料的电子版于11月6日前发送至教学科研部实践教学科,邮箱jxkybsjjxk@163.com,文件夹命名:2021年度学科竞赛+院(部)

2.材料1和2需提交纸质版,交至教学科研部实践教学科,提交证明材料的顺序要与《2020-2021学年学科竞赛获奖汇总表》顺序相一致。

       教 务处

                                   2021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