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22-04-28     来源:教务处     阅读0

各学院、部:

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贯彻国家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现将《教育部关于印发<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教高函〔2022〕3号)(附件1)的通知转发给你们。

请各学院、部负责人牵头组织,教学科长及各教研室主任落实,以“碳达峰碳中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主题,从“人才培养”、“专业转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开展不少于3项不同形式的学习活动,如讲座、研讨、沙龙、教研活动、座谈、知识竞赛等。

全体教师均应参与、认真学习方案内容,及时跟进国家、省重大决策部署,以学科专业建设为牵引,以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为核心,明确重点方向和主要任务,充分研究思考,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肩负起为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历史使命。

请于6月3日前以部门为单位将开展系列学习活动的过程性材料(图文并茂)纸质版交至1009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xkybjyk@126.com。学校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对活动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多样、方式方法创新的学院、部进行宣传推广。

 

联系人:史永菲    联系电话:15535386668

 

附件:1.教育部关于印发《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2.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学习材料

 

                                                                                                       教务处

                                                                                               2021年4月28日


教育部关于印发《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2030 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

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挑战与实施路径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  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