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推广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通知

时间:2022-04-01     来源:教务处     阅读0

各院、部、处、室:

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https://www.smartedu.cn/)已于近日正式上线,是教育部重点打造的全球课程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的国家级综合智慧教育平台。为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对学校教学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教师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改革与实施,满足师生个性化、多样化教与学的需求,学校已将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放入教务处网站,请各位老师、同学根据需要查阅。

一、平台简介

平台聚合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和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4个子平台。汇聚国内国外名校、名师的数万门优质精品课程,还外链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数字科技馆、国家公共文化云等一批重要专业网站,提供以课程名、产业、行业、学科专业、高校、平台、专题等多个路径实现“一站搜索全网好课”,为广大学习者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教学服务。其中,国家职业教育智慧平台集成了包括“智慧职教”、“中国大学MOOC”、“学银在线”、“智慧树”等多家综合类和专业类公共在线课程平台的优质教学资源,汇聚了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在线精品开放课程、教学能力大赛、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国家规划教材数字课程等专项建设资源,能极大满足我校师生教育教学资源需求。

二、使用方式

输入网址:https://www.smartedu.cn/ ,进入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如图),在首页中选择相应子平台,按产业分类、行业门类、项目专题等维度搜索学习资源。选好需要学习的课程或资源后,再依据选课要求注册相应平台账户,即可参与课程学习。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