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教学工作周报|第17周

时间:2022-06-25     来源:教务处     阅读0

【教学运行】

1.召开教学工作安排会。为做好近期教学工作,6月24日,教务处组织在启航楼1002室召开了近期教学工作安排会,教务处副处长崔锁龙,八院二部院长(主任)、副院长(主任)、教学科长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王老师主持。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崔锁龙围绕本学期及下学期实习工作和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教务处王老师对全校教材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

微信图片_20220703220402

【学籍管理】

2.参加2022年度全国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2022年6月24日下午3点,学籍科参加了2022年度全国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为:1.交流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经验;2.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业务培训;3.布置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毕业资格核查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03220414

【科研动态】

3.组织思政类研究项目结题验收会。6月24日,科技处组织思政类研究项目结题验收会,评审专家由武星亮教授、孙国强教授、姬民教授组成。本次结题验收会由孙国强教授主持,6名项目主持人参加了验收会。本次项目结题采用现场答辩式,各项目主持人从研究任务、研究内容、创新之处、学术价值、应用价值和社会影响,以及项目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汇报、查阅了资料,对项目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对项目的深入研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教学建设】

4.我校获批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校共有3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土木工程专业、财务管理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请各学院按照一流专业建设条件,优化专业结构,继续加强专业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持续提升专业内涵,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一流专业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学校专业建设水平整体提高。

【教学能力提升】

5.推进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为进一步实现“以赛促教”,根据《关于举办2022年度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文件精神,6月22日,教师发展中心下发了《关于举办2022年度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各院(部)已于6月24日前报回了青教赛院部推荐材料,下一步,教师发展中心将结合各院部推荐情况适时开展校级教学竞赛。

6.组织教师观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在线讲座第十六讲。为帮助我校教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教师工作部决定继续借助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独家在线直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这一优质学习资源,6月22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教师观看了第十六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

微信图片_20220703220424

7.开展2021-2022学年“双师双能型”教师考核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按照《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双师双能型“教师考核的通知》要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2021-2022学年“双师双能型”教师考核工作,各院(部)于6月24日前已提交所有考核材料,下一步,教师发展中心将对所有提交材料进行审核。

8.组织开展2022年微课教学竞赛校级评选工作。为全面提升高校教师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根据《2022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校级评选方案》文件要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微课教学竞赛校级评选。文科组、理工组、艺术组评委分别对参加评选的微课视频、教学设计进行了审查、观摩、评议、打分。6月24日,教师发展中心已完成了各学科组分数汇总工作,下一步将按照参赛作品分数高低排列,择优推荐作品进入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