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编制上报 实验(实训)指导书的通知

时间:2023-09-18     来源:教务处     阅读0

关于2023-2024学年第学期编制上报

实验实训指导书的通知

各学院:

为做好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实训指导书编制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上报范围

各学院本学期所有含实验(实训)环节的课程中若教材不能够满足实验实训环节的教学需要,可申请编制实验(实训)指导书。

二、相关要求

1.实验实训指导书是体现实验实训教学目的、内容和方法的重要载体,要求指导书中应包含教学大纲中所有的实 实训项目,且项目名称保持一致。内容主要包括实验目的、实验仪器、实验内容、实验原理、实验步骤、实验结果及分析等,实训类课程可根据课程性质与内容进行适当调整。

2.各学院须对指导书的内容进行严格审定校对,以确保编实验指导书的质量

3.各编写人应树立版权意识,保护个人的知识产权,合作编写的指导书应明确各参编人所负责的编写部分,指导书的编写将作为相关考核指标的重要佐证。

4.指导书页面尺寸统一为21cmm×28.5cm,详细调整内容详见(附件1),请各学院对实验实训指导书格式进行统一调整

三、其他

各学院须于9月22日前上报《山西应用科技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实训)指导书报送单》(附件2)纸质签字版、指导书与报送单电子文档报送教务处,由学校统一印制。

 

附件1:实验(实训)指导书(模板)

附件2:山西应用科技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实训)指导书报送单

   

  

                                2023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