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教学工作周报|第16周

时间:2022-06-19     来源:教务处     阅读0

【教学运行】

1.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会。2022年6月13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会,各学院(部)教学科长、教学干事参加会议。会上就命题审核、排考、印卷、封装、组考、阅卷复核、登分、总结八个环节进行了工作安排。安排结束后,教务处副处长王老师再次强调了两点,一是命题审核的重要性,学院(部)要严格把关,保证试题质量;二是考试的严肃性,考试安排要严谨规范、责任到人。

微信图片_20220619170506

2.组织开展期末排考工作。结合全国疫情情况及防疫要求,我校2021-2022学年期末考试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为做好考试安排工作,教务处组织各学院(部)利用教务管理系统并手动调整,进行期末考试排考工作及考前准备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学籍管理】

3.毕业生工作稳步推进。(1)2022年6月13日,汇总2022届毕业生基础数据并上报教育厅。(2)持续开展毕业生档案资料收集整理,2022届毕业生登记表在填写审核完毕后,按照班级进行电子扫描存档工作。

【科研动态】

4.出台《中青年科研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科研水平和综合实力,加快中青年科研骨干队伍建设,培育并形成一支研究方向稳定、团队结构合理、综合实力较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科研队伍,我校出台了《中青年科研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该办法从团队组建、团队考核和团队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将有效助推我校科研发展。

【教学建设】

5.审核各专业课程教学大纲。为确保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有序进行,教研科全面审核各专业课程教学大纲,汇编通识必修课程教学大纲,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顺利实施。

【教学能力提升】

6.组织开展如何提升教学参与度主题交流咨询活动。6月13日,教师发展中心在7号楼智慧教室组织开展了如何提升教学参与度主题交流咨询活动,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副教授,中北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青年教师培训专家李世伟副教授作为本期主讲嘉宾,为前来参加交流咨询活动的教师解答了相关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619170527

7.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名师之道”第五期高校数字化教学主题系列讲座第一讲、第二讲。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建设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按照《关于组织教师参加“名师之道”直播讲堂系列讲座的通知》文件要求,教师发展中心决定继续借助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的优质在线培训资源,6月14日晚7点,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名师之道”第五期高校数字化教学系列讲座。本讲主题为“技术赋能,开放共享 重庆大学智慧教育的现状与展望”。6月16日晚7点,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名师之道”第五期高校数字化教学系列讲座。本讲主题为“基于数据驱动的混合式教学设计”。

微信图片_20220619170535

8.组织开展教师模拟座谈会。按照工作安排,6月14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教师模拟座谈会,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首席顾问王铁云教授,校长助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郝海龙教授出席座谈会,来自各院(部)的20名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6月18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再次组织开展了教师模拟座谈会,副校长贺有出席座谈会,来自各院(部)的10名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619170542

微信图片_20220619170546

9.组织教师观看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系列论坛。6月19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教师观看了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论坛,主题为“做大先生,育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20619170550

【三创育人】

10.举行“三创”大讲堂“互联网文创品牌案例分析”专题会。为深化产教融合,建设多元化办学格局,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思维,6月13日和6月15日下午,“三创”大讲堂“互联网文创品牌案例分享与分析”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顺利。学校诚邀山西汇鼎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李伟峰、汉唐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顾问雷晓夏、山西地道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杨建胜、山西七必坊酒业有限公司崔留柱、山西老高家酒业有限公司高国军、山西汇鼎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峰等企业导师来到现场作精彩分享,此外还有三创学院院领导、学校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会议由白龙杰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19170554

微信图片_20220619170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