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校企合作课程验收工作

时间:2022-07-27     来源:教务处     阅读0

为深化协同育人,推进校企合作,落实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的培养目标定位,教务处于2022年7月21日组织开展了2021年校企合作课程验收工作。

图片1

本次验收工作分为“学院(部)验收、学校复审”两个环节。教学指导委员会3位专家邢金龙、郝利平、姚峰林分别听取各课程组负责人汇报合作企业的基本情况、课程建设实施情况以及课程合作建设成果。专家组对每门课程一一把脉,对各门课程的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不足部分提出了可行性改进建议。

      

验收工作结束后,各专家在反馈会上就如何进一步建设校企合作课程提出指导性建议。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邢金龙指出,校企合作课程建设的基本思路是:教学内容和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运行过程)对接。校企合作的实现途径包括:学校和企业共同制定教学大纲、共同选定教学内容、共建教学资源(视频库、案例库)以及共建实验实训室(基地)等。

校长助理郝海龙指出,校企合作课程建设是学校产教融合的一个重要环节,可以使教学内容更贴近当代社会技术发展需求,可以为学生提供丰富、优质的课程教学资源。学校将以需求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加大课程建设力度,持续提高课程建设质量。

教务处处长李俊晓就本次验收会进行总结,再次强调了校企合作课程建设中要高度重视企业人员参与度,不断丰富校企合作形式。最后,她还要求各课程组根据本次验收会的经验,持续改进,不断完善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