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1学期 教学工作周报|第8周

时间:2022-10-23     来源:教务处     阅读0

【教学运行】

1.启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为切实加强我校教学质量监控和管理,结合我校迎评促建工作要求和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10月18日,教务处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组织各教学单位进行相关资料的自查工作。

2.开展试卷抽查工作。10月18日,教务处下发《关于开展近三年试卷抽查工作的通知》,对近三年试卷册及考查类课程考核材料从抽查的试卷从试题质量试卷评阅和封装归档等方面进行评价,不断加强质量监测,提高课程考核试卷质量及管理水平。

【学籍管理】

3.开展新生电子档案整理工作。本周,教务处学籍科完成了2022级新生电子档案打印工作,并按照学院、班级、学号顺序整理完毕,为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建档做好准备。

【科研项目】

4.启动2022年度省级教科研项目开题工作。为加强对课题的全过程管理,提高课题的研究质量和研究水平,我校组织2022年度立项的省级教科研项目开展开题工作。开题工作要求课题组依据课题目标,进一步明确研究任务、研究目标和分工安排,形成明确的研究思路与研究计划,从而把课题研究做实做深,做出成效,达到预期目标。

【教学建设】

5.公布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结果。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关于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要求,我校组织了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经各学院(部)初赛、校级决赛、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1名。

【教学能力提升】

6.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教师发展中心于近期组织开展了“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各院、部分别制定了实施方案及各类活动计划表。10月17日起,教师发展中心通过实地抽查、现场实况拍摄等方式对各院、部每日活动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

微信图片_20221023075754

微信图片_20221023075806

微信图片_20221023075810

【三创育人】

7.召开“任课教师讲课程”教研活动。“说课程”是高校教师钻研课程、教材、探讨教学方法、总结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及教学水平的一种有效方法,对于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技能,适应未来职业教育的需要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学校“课堂教学活动提升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10月18日下午,“三创”教育教研室在行政楼338会议室开展了“任课教师讲课程”教研活动。

图片2

8.组织召开“向着未来 勇敢前进”2022级新生代表座谈会。10月21日下午,三创学院在智慧教室104召开了“向着未来勇敢前行”2022级新生代表座谈会。三创学院执行院长黄东升、副院长白龙杰、实验班副班主任张彤、企业家代表及2022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9.开展第八期“三创”大讲堂之“创业计划书撰写要点”主题讲座。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创业意识,激发创新思维,进一步增强其在创业比赛及未来创业过程中的综合能力,三创学院于10月22日上午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举办了“‘三创’大讲堂之创业计划书撰写要点”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SDMM)讲师、SIYB中国创业培训讲师、中国网络培训讲师、2020年山西省十佳创业培训讲师韩国星到校担任主讲人。

图片4